首届海南非遗购物节6月13日举办

首届海南非遗购物节6月13日举办,打造“非遗文化+电商+旅游”新型消费链条,逐渐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持续、可参与、可体验的非遗传承新模式。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海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将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重点围绕“黎锦”“琼剧”“传统体育”“传统医药”“餐饮类”五大非遗项目进行推广展示。同期将举办海南省首届“非遗购物节”,以打造“非遗文化+电商+旅游”新型消费链条。黄轩、韩东君、乔欣、黄明昊、钟楚曦等明星将会在此期间通过参加综艺节目拍摄,助力海南“非遗”文化的展示推广。

  海南省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02项,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82项,其中国家级代表性项目名录28项,最具海南文化特色的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近年来,海南省通过旅游与“非遗”的融合让非遗传承保护更具活力,也赋予旅游更为蓬勃的生命力。黎族打柴舞、黎族原始制陶技艺、黎族纺染织绣技艺等非遗技艺,在旅游景区被 作为特色文化向中外游客进行展示;每逢节假日,海口骑楼老街会组织琼剧、海南公仔戏等演出;黎锦、椰雕、黎陶等通过与时尚结合,成为独具海南特色的旅游商品。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和首届“非遗购物节”,均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海南广电旅游文化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爱奇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共同执行,各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各有关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共同协办。

来源:中新网海南

6月 11, 2020 at 11:44 上午 发布 丨 1,606 views 浏览

本文评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