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节庆活动于4月1日起陆续开展

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3月31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据悉,今年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节庆活动主会场设在昌江黎族自治县和五指山市,从4月1日至5月11日,主会场及海口、三亚等13个市县将陆续开展系列精彩活动。

  今年的“三月三”节庆活动以“爱与感恩”为主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深度融合海南黎族苗族文化特色和优势,以“开篇——起势——挥洒——升华——咏合”为构架,串联起整个“三月三”活动,令内容显得更加丰富。

  发布会除了公布“三月三”活动的主题、内容、亮点特色和筹备情况,同时还推介了主会场承办地昌江和五指山的城市形象、民族风俗、优秀传统文化和旅游资源。

  为进一步拓宽“三月三”节庆活动的举办渠道,今年活动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推动开展。线下活动安排黎祖祭祀活动、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民族篝火联欢夜、王下·黎花里旅游体验等系列活动。

  昌江主会场精心设计了独具乡土特色的民俗风情一条街、保突村制陶体验等活动。线上则安排了“云游”“云购”“云播”“云聚”“云竞赛”“云展览”等系列活动。

  五指山市祭祀袍隆扣大典将于4月14日(农历三月初三)在五指山市水满乡黎峒文化园举行。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当地还精心筹备了“三月民族情 奋进颂党恩”主题文艺晚会、民歌及竹木器乐比赛、书法美术摄影大赛等。

4月 1, 2021 at 11:59 上午 发布 丨 1,248 views 浏览

本文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