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昌江的王下乡,这里保存黎族苗族文化最好的地方之一

说起海南黎族苗族少数民族的居住地,大多数都是在海南中部的山区,在古代大山深处的交通非常不方便这也造就了海南各民族之间的间隔,但也最大程度的保护了他们民族的特色文化。

在海南黎族苗族保留最好的地方有很多,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的王下乡算是其中一个了,王下乡的黎族苗族气息非常厚重,受外界影响很小,这次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举行“三月三”活动,王下乡也是非常重要的会场。

在王下乡我们到处都可以看到黎族苗族的绘画和民族建筑,在王下乡每个村子都在举行活动,活动各有不同,他们在全方位的把他们的习俗展现出来,像陶瓷的制造、民族服饰的编制、情歌对唱以及特色酒文化。

王下乡之旅名不虚传,见识到众多的民族特色的东西,他们就地展示,比县城里面更有感觉,这次“三月三”活动在王下乡的举行,更好的宣传了王下乡及民族特色文化,这就是活动的真正意义吧。

来源:百家号《蔡SIT》

10月 9, 2021 at 10:13 上午 发布 丨 1,338 views 浏览

本文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