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推出系列线上活动庆祝“三月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4月举行的2022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线下活动取消。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我省将推出“线上三月三”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视频直播、线上互动等多种形式庆祝“三月三”的到来。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为主题,将通过线上宣传全面展示海南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特色、旅游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凸显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中的民族文化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系列活动主要有:
☆2022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特别节目
☆黎族苗族服饰秀
☆国际传播官打卡黎村苗寨
☆民族团结进步系列知识问答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视频科普
☆地中海贫血公益“云课堂”
☆舌尖上的黎族苗族“三月三”
☆民歌抖音赛
☆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出版发布会
其中,2022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特别节目将于4月3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志仲镇首村取景拍摄,并在中央电视台、海南电视台播出,将通过一期精彩的电视专题节目向全国人民呈现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的核心内容和文化特色。

4月1日至30日,海南日报官方抖音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将陆续推出黎族苗族服饰秀、国际传播官打卡黎村苗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视频科普等精心摄制的短视频,让广大网友通过手机屏幕就可以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以及海南少数民族地区发生的喜人变化。
黎族苗族同胞能歌善舞。“三月三”线下庆祝活动因疫情取消后,为了给大家搭建一个纵情欢歌的平台,4月1日至15日“dou唱幸福生活”海南民歌短视频大赛将在抖音平台推出,点赞量、转发量排名前10的参与者将获得传统手工制作的黎锦壁挂奖励。
此外,为普及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相关知识,活动期间将在海南日报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6期“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问答”活动。参与线上知识问答不仅可以了解民族政策、传统文化,还有机会获得大量手机话费奖励。

转自:万宁市人民法院微信号

4月 4, 2022 at 10:48 上午 发布 丨 988 views 浏览

本文评论

评论已关闭。